滟灯

【楚夏】暴雨

他从海洋馆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


不是那种淅淅沥沥的小雨,而是电闪雷鸣的暴雨。天一下子暗下来,才刚刚下午,却阴的像黄昏。


“你又来海洋馆看白鲸啦?”身后有女孩的声音响起,他本来肌肉紧绷进入戒备状态,却在听到那声音的时候放松下来。女孩的声音清亮亮的,语气中透着的熟悉感,就好像曾和他一起去过水族馆,给海龟讲过什么情话。


可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明明是这么熟悉的语气,所以他只是回了个“嗯”。


身后的女孩好像不乐意了:“喂喂师兄,你身后是漂亮师妹哎,你居然就这么冷冷淡淡的,太伤我的少女心了呜呜呜……”开始了,她最擅长的白烂话,女版路明非或者女版芬格尔又开始发挥了。他有点无奈,正想转过身去,却被身后那人伸手按住。女孩细白的手指搭在他肩上制止了他的下一步行动,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涂着淡金色的指甲油。


“不慌不慌,就算师兄你冷冷淡淡,但是只要师妹我热情似火总有一天也能撼动冰山的对不对!”女孩声音穿插在暴风雨的雷鸣声里,“下次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啊,我觉得我糖醋排骨的手艺又进步了哎,师兄来尝尝看?”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好啊。”


“那就下个月吧怎么样,上次饺子就没吃成,糖醋排骨你可别咕咕咕我。”雷阵雨雨势小了,那只搭在他肩上的手松开了,“那我走啦……手机小秘书到时候会提醒你的哦。”她好像笑了笑,楚子航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急忙转过身去的时候,身后空空如也。海洋馆出口的大门依旧敞着,他甚至能望到里面的鱼缸……但他看不到那个眼神狡黠的女孩了。隔了一会儿,海洋馆里溜达出来一个环卫老大爷,用狐疑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会儿:“小伙子,你找谁?”


他收回了目光:“没事,避个雨。”


可是雨刚刚已经停了。这是这个夏天的最后一场雷阵雨。


夏天结束了。

评论(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