滟灯

图源网络,侵删歉
图文无关
只是练手小段子,百合向,不喜勿入



#脑洞回来找我了##反正睡不着不如通个宵##听曲码字系列#
“你有听说过吗?那天在下雨。”小汀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在努力把伞收好,一个褶子一个褶子地捋平,然后放进伞套里。
“是么?哪一天?”漫不经心地应着,注意力全在手中的伞上。
隔了许久没再听见动静,于是把目光从伞上收回来想看看小汀在干嘛,一抬头冷不丁的看到小汀凑近的脸,突然放大十几倍的面庞着实吓了我一跳:“喂,干嘛啊!”
“涟,别告诉我你忘了,”,她轻声说,“那个人被送回来的时候,是我和你一起打开的箱子。柊涟,别说你忘了。”
手上的动作呼吸似乎停滞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我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在说:“我知道,我记得。”猛地一个激灵后双臂比大脑更先行动,我推开小汀,“别说了!我不想听!”
“那天我们都在屋子里,所以没有人知道下雨了啊。”小汀突然笑起来,用很自然的语气说,“哦对,我忘了,在屋子里的人是你和我,她在箱子里。”
抄起手边的雨伞想也不想地往小汀那里砸了过去,不偏不倚地正好砸到她脸上:“早川汀,我叫你闭嘴。”一字一顿。
“好好好,我闭嘴,”小汀举起两只手做投降状晃了晃,“不然万一你也把我放到箱子里怎么办啊?”说话时她在笑着,眼睛看着我,目光说不清是怜悯还是嘲讽。
“你还没那个资格。”冷静了一点以后,我揉着太阳穴回答,“你不是她,我知道。”
“是啊,我不是她,”小汀说,良久,她轻声补了句,“不过有时我挺羡慕她的,能成为你的收藏品的话,那样的活着似乎也挺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