滟灯

(图源网络,侵删歉。
其实是给自己的外景码的文案xxx)
慕祈又做梦了,梦里她站在水榭长廊,尽头站着一个紫衣的女子。远远的那人似乎在跳舞,耳畔隐约传来她的歌声。
梦里的自己依旧穿着那水红色的衣裳。急匆匆的向长廊尽头跑去。一丝丝雾气涌动,等她到了尽头,那人却已不见了。
“喂……你在哪里啊……”慕祈伏在长廊上喃喃自语,雾气弥散了,她抬起满是泪水的脸。

“阿嚏”慕祈打了个喷嚏,从梦里悠悠醒转。抬眼一看自己还倚在那桃花树下,附近不远处就是一片湖塘,亦是她居住之所。
“可算是醒了,”慕祈抬眼,见一身紫衣的潋光从树后走出来,“已是过了午时了,再过一会儿你心心念念的书生就该到这湖畔临书了,还不快去梳妆?”
“莳郎一会儿就该来了?”慕祈忙的站起身子,理着自己绯色的衣裳,方才做了什么梦早就忘于脑后了。
理了理衣裳,正准备往湖心亭走,一声“慕祈”叫住了脚步。慕祈回头时潋光正好伸手过来,帮她正了正鬓角的花朵。“妥了,快去会你的莳郎吧。”口中调笑着。
慕祈不知道的是,在她走向亭子的时候,潋光一直看着她的背影,目送着她欢喜的……离自己远去。

潋光伸手弹了一下慕祈眉心:“鱼果然是笨,就算是锦鲤,也一样呆。”
慕祈捂着脑门,有点不服气的嘟囔:“你是蛇嘛……当然手段比我多了……哎,”她突然抬头打量着潋光,眼睛亮晶晶的,“潋光,你教教我怎么……怎么媚惑男子好不好?”
“不好,”干脆的拒绝,还没等慕祈接下一句,潋光突然扭回头来看着慕祈的眼“你……真的想学?”

慕祈突然发现,潋光真的很美。
虽是从小长在一起的,但慕祈觉得,自己到了今天才发现,潋光竟是这么美……这么的媚。
潋光微笑着冲她眨眨眼,慕祈就不自觉的跟着露出笑容。
潋光向她伸出手,慕祈就自然而然的将自己的手覆了上去。
十指交握,潋光空着的手拂过慕祈的侧脸。
一个回旋,慕祈被潋光拥入怀中。无意识的侧脸,朱唇微启。那人的吻却只落在自己颊边。
慕祈猛地回过神来,潋光已是放开了她,站在她身侧手扶着她肩头,耳畔细语:“这般怎样?”
“我……我还得去给莳郎研墨,先走了。”慕祈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她挣开潋光,慌慌张张的离开。

火,烧起来了。
潋光赶来的时候,那男人已经逃走了,慕祈的裙摆上燃着火焰,没有水汽护体,干涸的鱼很快会死。
但是潋光来了,她看着耀眼的火,奔向其中。
慕祈觉得自己被人抱住了,那个人的怀抱冷冷的,连带着周围大火的热气似乎也降了温。潋光拔下头上的簪子在火中划开一条缝隙,她把簪子塞到慕祈手里,推她从那条缝隙里离开。
“别傻了,我走不了了,”潋光强行掰开慕祈拽着自己衣袖的手指,“我背后已是一片焦炭了……再过一会儿就会烧干了,别陪我变成灰烬。”

又是那个梦。慕祈提起裙摆,不管不顾的奔向长廊尽头。
雾气散去,那个紫衣的舞姬果然是潋光。
潋光微笑着看着她,柔声说:“慕祈……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潋光……潋光你还……活着吗?”慕祈颤抖着嘴唇,轻声问。
“是啊”潋光伸手,点在慕祈心口处,“我还活着……在你心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