滟灯

【树洞】星辰

那天是个普通的晚上,成都人却意外的很多。


姬姜无所事事的在成都插旗,她是个喵姐,装备不错手法正常水平,插旗喜欢点点花间鲸鱼之类的欺负一下,很少打奶,当然也是因为她打奶尤其的菜。


突然视线里出现了一个好友焦点,仔细一看是个花哥。姬姜前男友就是个花哥,她一开始对这个职业体型有点点抗拒的——不过她也知道,和职业体型没关系,不好的是人不好。


怎么加的这个人好友呀?姬姜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是某次出了金发,她找了个代付,恰好就是这个人。


反正也不熟,不如插旗打一架看看手法。


“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放马过来!”


几分钟后,花哥:“方才我喝了杯茶。”


姬姜收刀,视线从花哥身上收了回来,她没以为插了局旗他们就能变得多么熟,毕竟她列表里也有不少这种的点头之交。


“光打pve了,手法不行了。”密聊声响了,她发现是花哥给自己发过来的。


“噗。”怎么还有人打完了还要抒发感想啊。姬姜笑了笑,随意回了他几句,花哥好像不服,过不了一会儿,一把大旗又落到姬姜眼前。


打了几次花哥输的多,后来或许是他找回了手感,也许是姬姜的套路他已经摸的清楚,他开始赢姬姜了。


见好就收。姬姜不打了,反而和花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问到他情缘,他含糊着表示了没有情缘的意思。


姬姜了然,这多半是刚死情缘不久吧,她也没再去谈这个话题,打个哈哈过去,继续聊有的没得的玩笑话。


那个时候姬姜只是以为她遇到的是个普通亲友,以后也会是好友列表里的点头之交,不,顶多是个一般熟的人而已了。


那个花哥呀,叫他馥野好啦。




姬姜习惯熬夜,何况那一阵儿她刚从学校宿舍搬到外面住,晚上没了舍友的限制,是睡的更晚了些。


有时候晚上就会遇到馥野,他会喊着她玩儿,馥野似乎也是个习惯了熬夜的人,甚至能睡的比姬姜还晚。一起熬夜的时候多半是两个人都在插旗,偶尔说说话。


游戏里的姬姜是个喵姐,穿的成熟又性感,长腿细腰。可其实姬姜是个小姑娘,幼稚孩子气,声音也是软软的萝莉音——和她游戏里的样子反差的有点大。


小姑娘从前熬夜的时候没人陪,突然遇到了个人可以陪自己玩,她有点贪心,就想他能不能一直陪自己玩呀。


姬姜心动了。


他们加了微信,因为馥野说qq比较少用。有时候不在游戏,也会聊聊天,说的多半是些有的没的的废话……可是姬姜听这些废话也挺开心。


她听到馥野声音是某天晚上,她亲友叫了卖唱喊她一起去听,她顺便把馥野捎上了,恰好同一个yy里遇到了馥野的师父。


然后她第一次听到了馥野的声音,就是温柔的男孩子的声音,姬姜对声音不太敏感,分不出什么音色,她只知道馥野的声音挺舒服,她不讨厌。后来呀,后来的晚上他们经常会在yy遇到,有时候是馥野喊她去yy玩,更多的时候是他们在世界上刷到的频道里黑听。


姬姜发现了一个可以一起看电影的app,存着心思推给了馥野,问他看电影吗,馥野说好啊,上了app,馥野选的电影是《霸王别姬》,老电影自顾自的唱着戏,电影里的人一恍数十年悲欢离合,电影外的姬姜在听自己的心跳。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们开始变得很熟,讲过各自的过去,谁还不是个有故事的人。


馥野买了一个藏剑,转到了他们这个服,落地的时候姬姜去接他,说是接他,其实也不过是插旗打了几次,他陪着姬姜玩了一会儿。


后来他们一起在app上看过的电影不止《霸王别姬》。姬姜讨厌恐怖片,可是偏偏馥野喜欢,她脾气一向很好,何况是陪自己有好感的人玩,即使是恐怖片也会看下去,听着他的声音好像电影也不是那么可怕了的样子。姬姜觉得自己不是不怕恐怖片了,她是不怕有他陪着看的恐怖片。


那个时候姬姜心里就明白的,馥野是个会玩而且爱玩的男孩子,身边不缺人喜欢,他对自己的好和对其他姑娘的差不多。所以姬姜总是在提醒自己,别去陷太深,她从前低姿态的喜欢过另一个人喜欢的十分狼狈,如果再喜欢谁,她希望自己至少要不卑不亢。


可是在他不经意的语气放软的时候,姬姜觉得自己也心软。那还是赛季中,四修的馥野装备还没毕业,她会问馥野要不要蹭护镖,渐渐的两个人就变成了绑定日常,她看到好玩儿的会下意识的发给他。我们说过了,姬姜是个幼稚的小姑娘,她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还能怎么办,就一昧的对那个人好。他们一起看过电影,一起绑定日常,一起在同一个主城插旗,间或说说手法。


有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插旗的人都稀少,姬姜双开了一个号带馥野去天街灯市玩。馥野玩这个游戏玩的晚,他还没见过这个截图场景。这是姬姜最喜欢的截图场景了,夜空中烟花闪烁,湖水里浮着莲花灯,每一条街上都挂着各色花灯,路上还有提着灯笼的行人,街边有各色小摊子,还有舞狮的喧闹……俗世烟火。夜幕之下喵姐在看着花哥,馥野的花哥喜欢穿着老白发和老校服,或者是拓印,打扮的像个剑纯。姬姜也换了身黑衣服,她觉得或许这样看起来比较般配。闲谈里姬姜知道了他好像没被炸过情人心,她买了两个打算炸给他看。馥野有点慌张的样子说,不用了,下次我也买个一起放吧。


直到最后,这两个情人心,姬姜都没有炸出去。




她已经习惯了有馥野了。


他们始终不是情缘,姬姜的喜欢也只是她自己的。馥野还是一直带着她玩,一上线姬姜就组他,他们一起吃鸡战场日常,插旗的时候有时姬姜就站在他旁边看着,她的目标一直选中他的。馥野把自己师门的人介绍给她认识,姬姜努力的去和他们玩,尽管一开始融入一个小团体是比较困难。


开始有人问馥野了,问他这个喵姐是不是你情缘。


馥野会果断的说不是,是亲友。


姬姜会习惯性的呆在他的yy里,馥野一进yy就会看到有她在。即使他们没有都在游戏,她也挂在yy里,听着他和他朋友们打lol,有一次姬姜晚了一点上yy,恰好听到他一起打lol的朋友问馥野,今天怎么没看到那个妹子?馥野含糊的回应了一声,姬姜没有听清,便自己开了麦,乖巧的和他朋友打了声招呼。


我们前面说过了,姬姜就是个幼稚的小姑娘,她的喜怒哀乐就摆在脸上,她喜欢谁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就一昧的对那个人好,对方的要求全都答应。馥野问她有没有优酷会员有没有b站大会员,即使她没有,她也会去开一个,然后把号借给他。她开了5个小号去给馥野搓五行石,馥野也给过她金,或者直接给她一级的石头,尽管这些的价值远不如她直接卖石头的收益高,可是姬姜还是开心的,她觉得只要自己对他有用,估计就不会被丢下了。姬姜从来没想过自己对谁好谁就一定要和自己在一起,她觉得这样是道德绑架。


馥野的藏剑号,60次大明宫有将近一半的次数是姬姜给他肝的,姬姜很喜欢通宵肝大明宫的那些晚上,她双开着号打剑三,yy挂在馥野的频道,频道里放着歌,馥野和他朋友在打着lol。她觉得这样就很好,会让自己产生一种错觉,错觉的以为自己已经在离他很近的位置上了。


可是姬姜的毛病是她会得寸进尺。


姬姜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藏不住的,看到那个人的时候眼里会有光。她觉得那个人就是自己的星辰,她知道星星其实是在天上的,其实不是自己的,但是指着星星说你看这是我的星星,她还是会很欢喜,如果有谁要抢她的星星,她就会生气。


她最终得寸进尺的生了气。


姬姜的占有欲比较强,就像是小孩子特别讨厌被人抢走自己的东西一样。她开始把馥野划分为“自己的东西”,有其他和馥野关系亲密的女孩子出现,姬姜就会吃飞醋,她的不开心也是明白的写在脸上的,会明晃晃的噎谁一下。


明明姬姜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好,她明明知道自己没有这么做的资格。


馥野就讨厌她这一点。


为此他们吵过不少次的架,谁都不是傻子,馥野不是不知道姬姜喜欢他。他也知道姬姜对自己好,他接受这个好,但是也受不了姬姜的吃醋,他觉得这是无理取闹,而和他解释和他道歉的姬姜在说谎,他说这是伪善,说姬姜龌龊又虚伪。


可是姬姜不明白啊。


她不明白的不是自己为什么乱吃醋。


她不明白的是,明明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和馥野解释了说了,可是馥野还是不信,他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姬姜。他们之间一直是姬姜听馥野的,馥野永远是自己最有理的态度。


后来一次,馥野带了个妹子来吃鸡,姬姜一听就知道不对,她不是傻子,她能听出来这是馥野新撩的妹子。


于是姬姜又吃醋,她说话有点针对姑娘,不过过了一小会儿,姬姜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她收敛了一些,反复告诫自己不能这样做,她没这个资格。其实姬姜一直都明白自己没有这么生气的资格,但是她总是控制不住的会吃醋,她也担心妹子事后会和馥野又告状,毕竟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出现过。


当天吃完鸡妹子走后,两人又吵了一架。


从那天起姬姜就觉得,好像自己说什么在馥野这里都是错的,说什么都马上要和自己吵架了的样子,无论是多么无心多简单的一句话都会被过分解读。甚至连他们和他师门的人一起吃鸡,跳山跳错了地方,馥野和她都能吵起来。


姬姜有点心累,她不想这样。她开始逃避和馥野说话,馥野自然不会主动来找她。就这么过了几天,姬姜忍不住了,她去和馥野讲话了,普通的对话,馥野终于也回复了,这次没有吵起来。他们还进了个野队去吃了两次鸡……姬姜觉得是不是可以回到从前的样子了。


可是馥野说,他觉得不能这样,习惯是很可怕的,他要和姬姜保持距离。


最后一次争吵,是某次吃鸡,姬姜在别人的组里,对排到了馥野,和馥野那次撩的妹子,是的,馥野很快又和这个妹子玩在了一起,他现在都带着这个妹子玩,就像是他当初带着姬姜。


于是姬姜不太舒服,她地图艾特了那个妹子,没说别的,只是打了个招呼,类似于“碰到了别打我啊”这种的,可是妹子没理她。后来姬姜看到馥野被人打死了,她和从前一样,怼他一句“开心!”,馥野直接地图频道回她:“你有病吧。”


那一把馥野吃鸡出来,直接微信骂她,说她傻逼。姬姜没再回复,从上次他为了那个妹子和她吵架开始,她就决定要放弃这个人了。


因为没必要了。


又过了几天,姬姜打本碰到了馥野,她决定像普通亲友那样打个招呼,但是馥野没回复,又说了一遍,他还是没回复,姬姜知道他不是看不见,于是微信问他,你把我屏蔽了吗?


馥野回了,他说,你还知道给我密聊?


姬姜想像个普通亲友那样说几句话而已。因为姬姜确实是个小孩,她喜欢谁就认真喜欢,她要放下谁就好好的放下。


她会花很久的时间纠结一个选择,但是决定了就不会后悔。


这次她决定了放弃这个人了。所以现在的姬姜已经在剥离自己对馥野的感情了。或许她只是有点恋旧,她以为他们至少可以当个普通亲友。


可她没想到,馥野又对她爆发了,他和她吵架,质问她那天对排吃鸡为什么那么说她。姬姜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解释了,可是馥野不信,馥野执拗的坚持说是姬姜在作,说姬姜恶心。


姬姜觉得已经没必要了。解释没有必要,继续和他讲话也没有必要。


就像姬姜一直知道,蝴蝶是飞不过沧海的。


她不怕蝴蝶真的飞不过沧海,她也不怕飞到最后看不到海的对岸没有结果。


她所害怕的,是自己所坚持的事情,是没有必要的。


比如这份对馥野的喜欢。


在最后的最后,她认真的和馥野说,她说无论你怎么想,无论你看不看得起我的感情,我都好好的和你说一句:


“我喜欢你。”


因为从此往后,就是,“我曾经喜欢过你”了啊。


她还说,既然你这么讨厌我,你以后也不会看到我的,我也不会再来打扰你。


同样的,我也不会再看到你,你的一切从此与我再无关系。


馥野无所谓的说,随便你啊,886。


过了好久,姬姜说,嗯,对不起。


姬姜的道歉不是因为她觉得自己这件事错了,只不过是。


只不过是,对不起,因为我的喜欢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我喜欢你了真是对不起。




纵此后千般风月,与你无关。馥野于姬姜,终于变成了一个陌路的普通人。


你不再是我的星辰。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