滟灯

【毒明】勇者斗恶龙

不太严肃的毒明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国度,和无数个故事的标配一样,这个国家里有一个国王,有一个公主,有一个把公主抓走了的恶龙,还有一个要去屠龙的勇者。
勇者从苗疆风尘仆仆的来到王都,在光溜溜的城墙上溜达了第二圈的时候,接到了国王要他去屠龙的任务。“喂,可是我是个……”还没等勇者说完,传令官已经走了。勇者内心有点抽搐,他只好打开了传令官留下的包裹,拿着地图和国家分配的笛子武器上了路。
“所以你没说完的那句话是什么?”问出这句话的是勇者途中相遇的猫,她有一身雪白的皮毛,头上戴着波斯风格的金饰。“我是说,其实我不会打架,我擅长的是治疗。”勇者转了转手里的笛子。
猫有点难以置信,她舔了舔自己的爪子:“那国王为什么要派你来抓恶龙?”
勇者沉思了一会儿:“可能因为我家代代都是勇者吧。”
勇者是从苗疆来的,在他的家乡人们擅长饲养五种毒物,也擅长制蛊。这蛊可以用来杀人,也可以用来救人。勇者单修补天,杀人的蛊也会一点点,但是还是救人的蛊用的顺手。
“唔,那么我和你一路同行吧,你的治疗给我就行,我来帮你打他们好啦。”猫想了想,舔了舔爪子,“我打人还是很厉害的!”
“——你真的不是因为你在这个森林里迷路了出不去所以才非要和我一起走的吗?”勇者说。
“嗯嗯?我不是!我没有!”猫的脸有点泛红。


猫亮出利爪解决掉恶龙营地的尸人护卫,勇者召唤出紫色的蝴蝶给两人治疗,一路合作愉快畅通无阻的来到了恶龙的城堡前。
“好啦!恶龙的城堡就在这儿啦!”猫拍拍爪子,看着勇者,“那个什么……我没法陪你进去,不过你要活着回来呀……”
“嗯,好。”勇者摸了摸猫的头,从包里抽出一个粉色的小熊,“如果我回来了,请问我可以娶你吗,猫姑娘?”他把那只小熊举到猫面前,“你很喜欢它吧,上次路过那个城镇的时候我见你一直盯着它看来着。”
“嗯……。”猫有点犹豫,漂亮的眼睛不敢看向勇者,“可是我没什么值得被喜欢的,你是喜欢我的什么呢?我的声音还是我好看的皮毛呢?”
勇者轻轻笑了起来:“为什么我就非得喜欢你的声音和皮毛呢?我喜欢你呀。”
脸有点热,猫觉得自己一定脸红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勇者,有点手足无措:“可、可是!”她似乎下了什么决心,“可是我是恶龙变的!”她大声说。
“咦。”勇者平静的使用了疑问词。
一阵火焰围绕着猫燃起来,火焰中的猫变成了一个金发的女孩子,头上弯弯的龙角装饰着波斯风格的金饰,穿着红白相间的衣裳。“你看!我都说了我是恶龙了!”女孩子努力踮起脚,可是依旧没有勇者高,她叉着腰故意很凶的样子,“你怕不怕我!”
“噗,”勇者揉了揉女孩的头顶,“你有一次睡觉的时候,早就不小心显了原形了,当我不知道吗?”他说,“什么恶龙啊,你不是我的猫吗。”
“唔……”女孩摸了摸自己的脸,真是的,烫死了。
勇者轻轻笑了起来,把熊放到女孩手里,他觉得脸红时候的猫真是可爱极了。

从前有个遥远又美丽的国度,有一个打酱油国王,有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公主,有一个英勇的勇者,还有一个被他降服了的恶龙姑娘。

评论

热度(17)